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校企合作结硕果 产教融合共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16

眉山药科职业学院与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专家联合会、成都海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10月16日上午在眉山药科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发展局企业服务处处长李维彬、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联合会会长王莉、成都海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源、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运营副总裁李蓉以及四川制药制剂有限公司等14家生物医药企业负责人出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眉山药科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曾晓荣,副院长左小刚、袁强、程琳,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乐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眉山药科职业学院副院长袁强主持。


\\tsclient\E\1016-袁强副院长主持会议.JPG


眉山药科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曾晓荣在签约仪式上致欢迎词,他说,眉山药科职业学院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四川省教育厅主管的一所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全国第二所、西部地区第一所以“药科”命名的高职院校。近三年来,学校的办学成就斐然,办学水平逐年提高,招生规模逐年上升,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增强,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认可。我们学院已建成的中医药博物馆,分别于今年6月和7月被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和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授予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已被省中医药管理局推荐申报国家级中医药文化传播教育基地;我们学院的多位老师在四川省教育厅等单位组织的各类教学竞赛中获奖;护理学院在2020年“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一银四铜的好成绩。作为职业院校,我们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先后与近百家企业、医院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中,与四川园中集团、京华康养(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开设京华康养护理实验班。实验班已于2019年9月开班,80名护理专业的学生通过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借助学院已建成的高标准护理实训中心和中日康养城平台,将成为符合临床岗位需求的高素质康养护理人才。通过校企合作,使学院自身师资和企业资源得以充分融合,为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积累了宝贵经验。当前,我国职业教育已进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新阶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之高前所未有,推动职业教育的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我们迎来了职业教育的重大发展机遇。借此东风,我们将主动适应国家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的需要,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的道路,与企业一起,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有效合作,推动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共同育人机制,建设知识性、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通过“双元”育人、产教融合,实现教学相长、共同发展。


\\tsclient\E\1016曾晓荣院长致辞.JPG


 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发展局企业服务处处长李维彬在致辞中表示,这次签约是行业协会与高校之间寻求合作、招募人才的好机会,眉山药科职业学院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与企业需求是完全契合的,希望今后加强产教融合,为企业发展培养更多后备人才。


\\tsclient\E\1016-高新区李维彬处长发言.JPG


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运营副总裁李蓉代表签约企业发言,她说,眉山药科职业学院是一所充满活力的学校,通过参观学校的实验室、博物馆,看到学校教学设施齐全,所有学科都有实验室、实训室,对学生技能的培养非常到位,学校还拥有一支专家型的教师队伍,学生在这样的学习环境里不仅能学到扎实的理论知识,还具备实操能力,企业非常需要这样的人才。


\\tsclient\E\1016先导药业.JPG


签约仪式上,眉山药科职业学院院长曾晓荣先后与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专家联合会、成都海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嘉宾共同为眉山药科职业学院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和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专家联合会眉山药科职业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tsclient\E\1016签约特写.JPG


\\tsclient\E\1016眉山药科职业学院与海枫生物签约1.JPG


\\tsclient\E\1016揭牌仪式.JPG


\\tsclient\E\1016揭牌仪式合照2.JPG


\\tsclient\E\1016会后合照1.JPG



供稿/供图:宣传部